[Lazy Cooker 我的懶人食譜] 蘋果派

結婚之後 自然而然地就會開始注意廚房的事情.

但懶人的個性讓我每次都很難乖乖照著食譜做,

每次看到的食譜不是太難,就是太複雜

所以我都喜歡參考食譜之後改良成適合我自己的懶人煮法

我的懶人食譜通常有幾個特點:

1.  使用現有的半成品,讓你事半功倍

2. 步驟簡單

3. 調味很隨意, 依照個人喜好,沒有一定的量

 

今天想分享一個超得意的懶人蘋果派

IMG_3329.JPG

 

食材:

蘋果兩顆.  無鹽奶油.  砂糖.  水.  肉桂粉.  檸檬汁.  乳酪餅.  雞蛋一顆.  

 

食材說明:

乳酪餅-就是一般早餐店看得到的那種, (如圖)

我們家很喜歡使用乳酪餅來做東西, 平常可以用來做早餐, 也可以拿來做點心, 之前有用乳酪餅做香蕉夾餅,之後可以分享

去食品材料行就可以買得到,一包15片大約90元而已,很便宜又方便. 是這次事半功倍的主角

肉桂粉-平常我都覺得肉桂粉很難買,但這次剛好跟我媽提到要買肉桂粉,沒想到我媽說"中藥行"就買得到了!! 真是想都沒想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沒常識了,哈 (如圖)

 

步驟:

1. 先將蘋果削皮去核後切成小丁 (如圖)

2. 挖兩湯匙的奶油,用小火將奶油融化後, 加入約1/4杯的砂糖煮至冒小泡   (如圖)

3. 加入蘋果及半碗水後拌煮,讓所有的蘋果都能沾上奶油糖水, 之後小火悶煮至軟爛.

4. 之後加入肉桂粉,最後在擠入一些檸檬汁,拌均勻等蘋果糊的湯汁收到快沒有的時候即可關火   (如圖)

5. 打一顆蛋備用

6. 拿出乳酪餅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也可不切, 將其中一半切幾刀斜片,但不要切斷   (如圖)

7. 之後把蘋果泥放在乳酪餅上, 對折乳酪餅後用蛋液黏起來 

8. 表面塗上蛋液後在灑上一點砂糖 

9. 放入預熱的烤箱,烤至餅皮蓬鬆,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如圖)

 

 

糖.肉桂粉.檸檬汁的量完全依照個人喜好添加, 訣竅就是先加少,邊煮邊試吃再慢慢加 :D

因為我家的烤箱無法調溫度, 所以我就隨便烤, 我猜大概有個150-180度左右吧

我對烹飪其實沒有專業的研究, 整個過程都非常隨意,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調整.

要吃的時候擠上Whipped Cream 或淋上巧克力醬更美味喔!!

我覺得這套料理滿適合爸媽和小孩親子互動,黏乳酪餅那邊我覺得滿好玩的,

尤其乳酪餅還可以切成各種不同的形狀很適合和小孩子一起動手做,一整個玩黏土的概念XD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異想天開的發明, 以前完全沒有做過蘋果派, 看了2.3個食譜之後決定用自己的方法做

自己都很驚訝不只好吃,連賣相都滿專業的, 老公超捧場!!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April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