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拼圖

這件事要起源於剛結婚時,在美國買了一幅1000片的耶穌基督與孩子的圖片.

當初買只是因為希望家中可以有一些跟耶穌基督相關的圖畫,

結合拼圖,可以玩,又可以裝飾家裡, 最愛這種摸蜆仔兼洗褲的高經濟價值XD

於是就買了.

每想到這是一場考驗眼力和智力的開始,

這些幾乎都一樣顏色,分辨度不高的朦朧圖樣真是考倒我這個自以為很聰明的人了.

IMG_5812.jpg

另我意外的是, 我家老公竟然是拼拼圖的高手!! 從來沒發現過原來他有這種優點.

他總是可以在一堆相近顏色的拼圖中找到對的那片, 真的很佩服. 

雖然他不斷在旁邊告訴我一些訣竅,但我始終力有未逮.

最後他就在我只能不斷驚呼他好厲害+喝采中拼完了

大概80%都是他拼的吧XD

 

上個月終於實現我們家2016的願望,搬到高雄定居.

終於有自己的房子,也打開了女人心中愛布置的那扇門.

想在家裡牆上掛點畫,加上最近*家人家庭晚會(註)遊戲實在不知道要玩什麼,

一月中的員工旅遊剛好在宜蘭的幾米公園看到他們在賣拼圖

所以又基於這種一兼好幾顧,決定再來買些拼圖!!

開始.jpg海之灣.jpg

我買了[開始300P]和[海之灣500P]

令我意外的事, 開始300P的拼圖我幾乎一人完成了!

完成之後食髓知味(哈,這成語似乎不能這麼用), 信心大增

於是開始了都是"藍藍的"的海之灣挑戰之路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第一次拼圖(耶穌基督那幅)老公教我的技巧,竟然都能夠發揮出來了

明明在第一個拼圖還像是個掰卡(跛腳)一樣,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的拼圖功力在這次中大幅提升.

這次變成我不斷驚呼我自己竟然能從一堆同顏色的拼圖中找到對的那片!!

我老公說這幅的難度比耶穌基督那幅更高,

到目前為止,我至少有自己拼了50%

IMG_5777.jpg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夫妻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很好.

找個事情,一起合作,也許第一次的時候沒有很成功,

不要馬上否定,再試幾次,就可以發現自己有所進步

 

在教會中常常被教導,要找能夠讓彼此提升的另一伴

這次從拼圖中我發現當自己能夠從對方身上學習到什麼然後成長真的滿快樂的

而且除了找到那個另一伴之外,在生活中也要去發掘那些能夠讓彼此互相成長的活動

雖然拼圖也不算是個什麼很偉大的事情,

但很開心多找到了一件能讓我們有更多美好互動,留下美好回憶的事情.

 

註: 家人家庭晚會, 是教會先知鼓勵每個家庭,一個禮拜選定一天聚集所有家中成員舉行這個家人家庭晚會,

這個晚會不限定形式,只要當中包含幾個元素:

1. 教導正確的原則: 父母,或家中的成員,分享一個正確的原則ex. 誠實,感恩,美德...... 可以用故事,經文,或是分享生活中的心得也可

2. 遊戲: 找一個家中成員都可以參與的遊戲

3. 點心: 民以食為天啊,我還能說什麼呢, 準備一些小點心就是了XD

 

 

arrow
arrow

    April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